--> 阿禎完成橫渡日月潭
Posted by : 禎爸 2017/10/18

2017年的暑假,我的計畫是希望教阿禎學會游泳,然後可以的話,就帶她去橫渡日月潭看看。
暑假一開始,我先利用三天半的密集特訓,終於讓阿禎能在踏不到底的深水池,自己換氣,不間斷游蛙式25M以上了,但姿勢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接著又經過數次的姿勢修正與練習,在8月中她的蛙泳已經不錯了,姿勢OK,換氣時頭保持在水面上方,現在能一口氣游100M囉。
最後在9月初,我們找了個時間去學校辦泳證,然後讓阿禎到標準50M游泳池練習長泳,她可以蛙游1000M,沒問題。為了防曬,我們到迪卡濃買了長袖防曬泳裝,也讓阿禎測試練習魚雷浮標。

9月中下旬,橫渡日月潭的日子終於來了,我們一早0300起床,0400集合出發,到日月潭才5點初,路邊停好車後,慢慢步行道等待區去休息。我們被排在第3梯次的0830報到,大約到0900多才下水。
一早的天氣有點陰,我還擔心水溫太冷,還好輪到我們下水時,雲層有點散開,算是風和日麗,水溫很棒,一點都不會冷,游起來相當舒服。

為了安全起見,我跟阿禎的魚雷浮標有綁在一起。

繼2008,2014後,這次是我第三度橫渡日月潭了,主要目的是陪阿禎游泳完成此一活動,所以我還輕鬆的帶了手機導航游過去,想紀錄一下橫渡的軌跡。

阿禎一開始就游的很棒,倒是我大概太放鬆,所以吃了一些水。游著游著,在暖暖陽光下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真讚!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努力,終於我們成功完成橫渡日月潭了,真的好高興! 其實前一天阿禎有點小感冒發燒,今天雖好了些沒發燒,喉嚨還是有一些不舒服,但她堅持要游。還好今天天氣不錯,游在湖中,真的是相當舒服,一點都不冷,風景很棒,她游的很開心呢! 橫渡日月潭,全長約3000M,我們耗時2.5小時完成 (比我前兩次多了1個小時)。

領完證書,吃完便當,大家換上今年的T恤拍一張大合照。

休息片刻後,我們搭船回水社碼頭

天空有直升機來回巡視,確保泳客的安全

然後我們步行回停車處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真的很美

由於阿禎去年已經爬過玉山,台灣人必須做的三件事,我們就只剩單車環島了! 這個活動也許就留到她國小畢業時再來挑戰。接下來也許先玩玩小鐵人三項看看。以下是我們橫渡日月潭的軌跡,真是小有成就感。


延伸閱讀:
2014橫渡日月潭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