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橫渡日月潭
Posted by : 禎爸 2014/09/10

2014橫渡日月潭 


早在六年前的2008我就已經參加橫渡日月潭活動了,印象中只記得游完後好累的累! 今年同事們要我帶他們也去體驗看看,人員敲定後,搶在網路報名一開放的瞬間,我就馬上完成報名程序,主要是想搶早一點下水的梯次,這樣比較不會那麼曬! 2008年橫渡時由於之前完全沒練習,所以游到半途大腿有略有一點點不適! 今年年紀大了些,為了小心起見,前一星期就跟阿禎到泳池游了200M稍微練習一下!
橫渡日月潭當天一早,我們0300起床,0400大夥集合一起開車出發,日月潭由魚池國中到九龍口兩側開放停車,並有接駁車服務,我們抵達日月潭才約0510,所以停車地點還滿靠近九龍口報到處的! 大家把重要必備物品帶在身上 接著步行到報到處等候,大家先來一張合照

我們安排在第二梯次下水,0715開始報到,領完泳帽,走到朝霧碼頭準備下水,今天天氣超級好,日月潭萬里無雲,才0730就感覺很曬了! 一直等到0800才輪到我們下水,大家開始往目標-依達邵前進! 到處都是人,所以游泳時還得閃來閃去,避免踢到人,也避免避別人踢到,但過程中還是挨了不少蛙腳飛踢! 橫渡全程約長3300M,所以我就慢慢游,游累了就趴在魚雷浮標上休息一下! 游日月潭跟泳池最大的不一樣就是這裡會有浪,尤其是當有船通過時,所以一不小心就會喝幾口水! 游啊游,一邊欣賞一旁的美麗的湖光山色,在水中也完全不感覺熱,真是一個很好的享受! 游到後段,更感覺自己像條魚一樣,真好玩! 終於在腳有些痠的時候,我已經到達對岸-依達邵了,完成二度橫渡日月潭的活動! 我們的會合點在依達邵遊客中心,一上岸沒多久問了一位路人甲,現在時間是0930,我花了約90分鐘完成橫渡,跟六年前差不多,但感覺輕鬆許多! 禎媽與阿禎在我們開始游泳時,就先搭船到依達邵,並幫我們保管貴重物品與衣服等! 在遊客中心前找到禎媽與阿禎,趕緊拍一張留念一下!

我是第一個上岸的,同事們顯然都還在水中奮鬥! 我拿起相機隨處拍拍

用長鏡頭拍一張

也來一張廣角版的畫面,各有特色!

我順道去幫大夥領取紀念衫,水,手冊,與泳渡證明! 回到遊客中心還沒看到同事,所以我又到處去拍照! 快1100了,我又去幫大夥領便當,這時大家都已經陸續完成橫渡了,大家約在1030上岸,真是太好了,我們全員安全抵達了!

大家肚子都餓了,吃完便當,換上今年水藍色的紀念衫,大家再合照留影一張,真是個很不錯的經驗!

接著我們一起搭船回水社碼頭,

然後步行走回停車處,還真是有點距離呢!

最後資深的同事請我們大家到廖鄉長紅茶

享用冰涼好吃的冰淇淋,真是讚! 回到台中沒多久,開始感覺有點想睡了,洗完澡就到床上躺平,醒來已是晚餐時間!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