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禎的童詩創作-露營與爬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5/02/24

阿禎在寒假到了一些地方露營(包含有金山,塔塔加,谷關,泰安與東勢林場),爬了一些山(包含有鹿林山,鹿林前山,白毛山,也與我們山社的夥伴一起去溯溪探北港溪),過的算是充實!  她的寒假作業之一就是要畫一張圖,所以就畫露營吧,還真是畫的很寫實,有帳棚,而我在拍照,禎媽在一旁泡咖啡喝!


這是我們這幾次露營的照片集錦,可以看的出阿禎畫中的月亮與星星是在谷關露營時的景色,大樹則比較像是在泰安的風景!

阿禎今年的寒假作業,除了一個大難題以外,其餘的大概一兩天就完成了! 大難題就是要兩首童詩創作,連我都沒寫過詩,真不知如何下筆!  眼見開學在即,火燒屁股了,所以趕在過年前,要阿禎硬著頭皮也要完成!  光是題目就想了好幾天之久第一首詩就以做露營為題好了,內容如下:



露營
我在金山露營
寒冷的白天我去泡暖暖的溫泉
寧靜的夜晚海浪聲陪伴我入眠
我在谷關露營
溫暖的白天我在大甲溪畔玩水
微風的夜晚雪白月亮高掛在天空
我在塔塔加露營
陰冷的白天我奮力爬高高的鹿林山
黑暗的夜晚閃亮的星星有如銀河


第二首詩就以爬山為題吧內容如下:


爬山
爬山時
空氣很新鮮樹木很翠綠
地上的針葉很柔軟
我的呼吸又快速又費力
登頂時
視野很寬廣風景很美麗
遠方的房屋很微小
我的心情又開心又滿足
下山時
陡坡要拉繩石頭要小心
巨木的樹根很彎曲
我的步伐又輕鬆又愉快


不管三七二十一總算是完成了,可以交差了!  而關於爬山,就在201410月我們全家到塔塔加時,我們已經先後爬了海拔2854M的麟趾山與
海拔高2782M的東埔山!  

塔塔加旅遊地圖上還有鹿林山與鹿林前山還沒爬,所以2015的寒假一開始,我就跟阿禎父女倆就找了一天往塔塔加出發,目標就是要爬鹿林山與鹿林前山,我們在中午先登上鹿林山(海拔高2845M)

接著往鹿林前山走,而鹿林山到鹿林前山的狹窄山徑兩旁皆為比阿禎還高的玉山箭竹,景色很美,這稜線剛好也是南投縣與嘉義縣的交界,阿禎走在其中,感覺很勇敢,很讚!

終於我們也登上了鹿林前山(海拔高2862M),山頂上是央大的天文台!  我們把塔塔加旅遊地圖上的四座山都爬完囉,四座都在2800公尺以上其實都有點費功夫才能完成呢!

早在元旦期間我們已經到金山露營兩個晚上了,為了補拍好美麗的戴勝,所以農曆年假期,我們又到金山來了三天兩夜的露營之旅,終於如願拍到了開冠的戴勝,是不是像極了印地安酋長呢? (感謝Dr. Wang的好眼力!)

而寒徦期間,為了測試剛買的Rhino U-22兩人帳,我跟阿禎兩度到塔塔加露營去,果然很不錯,很容易搭設! 當然晚餐與早餐也都我自己來煮囉!  在塔塔加除了爬山主要是為了補考台灣特有種鳥類之一的灰頭花翼,這次有得到較滿意的照片了,真讚!

延伸閱讀:
灰頭花翼@塔塔加
再訪谷關溫泉賽德克公主露營區
東勢林場露營賞鳥賞花輕鬆行
北海岸四天三夜賞鳥露營之旅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