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翡翠[翠鳥]@野柳
Posted by : 禎爸 2016/10/30

幾乎所有翠鳥科的飛羽都有著大大的嘴巴,且長得十分漂亮,而台灣最常見的翠鳥科飛羽就是翠鳥了,在溪邊或池塘邊都能看見其快速衝下捕魚的身影。2015年4月底野柳飛來了一隻也是翠鳥科的飛羽:赤翡翠,造成了不小的轟動,每天總有許許多多鳥人不遠千里來朝聖,朝聖這鳥友口中稱的「法拉利」-赤翡翠。赤翡翠在林間飛行時,更有「飛行的紅寶石」的稱號。 
野柳距離台中不算近,一直撐了很久才決定前往紀錄,心想錯過了這次,下次要欣賞鳥界法拉利,也許得要好幾年以後了。此外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此羽赤翡翠非常的親民。
赤翡翠,屬於翠鳥科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過境鳥,稀有到不是每年都能發現其蹤影
赤翡翠長度大約可達25厘米,有非常大,亮紅色的喙和同樣亮的腳。身體為鐵鏽紅,往尾巴顏色深化為紫色。像其他的翠鳥一樣,赤翡翠通常捕食魚類,甲殼類和大型昆蟲。雖然生活在少水地區,它們也捕食青蛙和其他兩棲動物。
這張有清楚記錄到腰部中央淺藍,
由於赤翡翠現身的林間都相當昏暗,所以這幾張照片拍攝時,ISO值都已上可接受的上限ISO6400了,還好還算成功紀錄就好了。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