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法僧[佛法僧]@中都
Posted by : 禎爸 2016/09/30

錯過了兩三年,在心中等待期盼了許久,終於在今年2016秋過境的開始,把稀有過境鳥「佛法僧」紀錄到了。佛法僧,又稱為三寶鳥,為佛法僧科的飛羽。台灣佛法僧科飛羽僅此一種喔。



早在2014年秋天,就有佛法僧秋過中都附近的消息,那時還特地跑了兩趟,卻佛緣未到,空手而回。2016年9月中當再次聽聞佛法僧於台中出現的消息,隔天一早馬上就前往守候。結果運氣不錯的,一到現場,鳥正現身中,趕緊架好腳架拍攝,這次終於禮佛成功了。

暑假新購入新的碳纖腳架Marsace3541T,這次算是初次野外拍鳥,感覺上比之前的腳架穩的多,且也高一點,真不錯。這綠背景的佛法僧,由於距離有些遠,且在層層樹枝繁葉之後,所以是使用手動對焦才得以成功拍攝的。

佛法僧鳥繁殖於西伯利亞東部、朝鮮半島、日本,以及中國東北、華北、華中地。冬季南遷至華南、東南亞和印度等地避寒。每年的九月初,當鳥類秋過境的序幕剛掀起的同時,佛法僧會短暫過境台灣,往往一個星期內就會離開台灣,繼續其遷徙的旅程。以下這兩羽同時入鏡的稀有過境鳥「佛法僧」,嘴還沒有全紅,所以皆為亞成鳥。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