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環蝶[環紋蝶]@日月潭,茂林
Posted by : 禎爸 2016/03/18

每年秋天總是有個活動,讓我很是期待,那就是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2015年10月底,我們早早就到日月潭來,準備參加晚上的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表演,算了算,這已經是我連續第三年參與此盛會了。由於擔心停車問題,所以我們先把車子停在依達邵附近,然後再走環湖步道過去欣賞音樂會,走著走著,有一隻美麗蝴蝶現身眼前,由其翅膀特殊的形狀,我當下就知道,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紀錄到此種蝴蝶。回家後查圖鑑,這是方環蝶。



繼前年的魅影歌聲,去年的張雨生之我們的未來不是夢,今年的主題是-兩代天后鄧麗君與江蕙的美好年代新生代超人氣歌手魏如萱、台灣首席男中音巫白玉璽,搭配200人編制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和台大合唱團,在璀璨煙火與美麗的日月潭湖畔,以全新方式詮釋鄧麗君、江蕙經典之作包含了我喜歡的傷心酒店等經典歌曲,真是太讚了!

安可曲為月亮代表我的心,後段大家拿起手機LED燈一起揮手搖擺一整片的燈海,好美,最後還有5分鐘的精彩炫麗煙火表演,結束後,時間也晚了,於是我們找了一地方野營,真不錯!
2016年的228有三天假期,我們到高雄茂林遠離塵囂一下。往露營區有一小段是車子得要溯溪呢。一早起來,有老鷹在上空盤旋,樹木上有美麗如藍寶石的黑枕藍鶲,與白環鸚嘴鵯等鳥!吃完早餐,先到多納高吊橋走走,午餐則在多納部落吃石板烤山豬肉,下午到情人谷瀑布輕鬆行,這裡的蝴蝶很多,我又再次紀錄到了美麗的方環蝶。
方環蝶,屬於環紋蝶科的蝴蝶,算是比較近期才入侵台灣的蝶種。台灣環紋蝶科的蝴蝶僅有三種分佈,而這是我目前所紀錄到的唯一種環紋蝶科的蝴蝶。

這是情人谷瀑布的第二層,位於深山中的一座幽靜瀑布,很美。


延伸閱讀:
環紋蝶[環紋蝶]@白毛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