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鷺[鷺]@鰲鼓溼地
Posted by : 禎爸 2016/03/19

2015年2月底跟鳥聖同事到鰲鼓溼地逛逛,就在要離開時,我們在遙遠的沙洲上發現了一羽紫鷺,馬上架好砲拍攝,牠正在吃魚呢! 這是我第一次紀錄到紫鷺。


2015年12月初的一個周末,我到鰲鼓溼地逛逛,車子才剛進鰲鼓沒多久,就在路邊的木麻黃上頭,發現有一隻鷺站在上頭,本想說應該是常見的夜鷺,慢慢拿出大砲一望,真是中獎了,是稀有的紫鷺,這可是我第一次得已在這樣近的距離欣賞紫鷺之美。(2014年冬天我也曾在鰲鼓見到紫鷺,但可是天高皇帝般的遠)
紫鷺,屬於鷺科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冬候鳥。圖鑑上說2011年起於宜蘭下埔有繁殖紀錄。

拍完紫鷺沒多久,又在池邊發現了兩隻正在鬥嘴的黑面琵鷺,真有趣。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