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卷尾[卷尾]@官田
Posted by : 禎爸 2016/03/03

2016年2月初,就在老家農田灌水,準備種植有機水稻時,水才一開始放,各種鳥類馬上飛來吃蟲,共觀察到有有烏秋,黃頭鷺,黃鶺鴒,小環頸鴴,棕背伯勞,白尾八哥等。而其中數量最多,也最不怕人的當屬俗名為烏秋的大卷尾了。其遠看為黑色羽毛在陽光下,顯露出藍色的光澤,真是好看。

大卷尾,屬於卷尾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亞種鳥類,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稀有過境鳥。跟牠長得很像,大小略小的為小卷尾,兩者的棲地並不同,大卷尾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林及低地平原農村等,而小卷尾則生長於中低海拔闊葉林。

等著吃蟲的大卷尾,真是一點都不怕人,所以便幫牠拍一張大頭照好了,不用裁切喔!

拍到後來乾脆來練習拍攝飛行版好了,時機點真是不好掌握,加上鏡頭T156追焦不夠快,所以大概就只捕捉到此影像是清楚的了。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