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齊天創鴻運
Posted by : 禎爸 2016/02/25

2016年的台灣燈會在桃園舉行,地點就在高鐵站旁,很是方便。為了避開人潮,特地挑了一個平常日晚上,搭高鐵去欣賞。今年是猴年,主燈的主題為:齊天創鴻運,其以最為人知的孫悟空為主題,打造歷來最高26公尺的主燈,以科技重新詮釋並喚醒民眾記憶深刻的齊天大聖神話故事,藉由大聖獻桃,祈求臺灣來年風調雨順、民富國強。

精彩的主燈秀影片如下:

燈會最吸引我的卻是宇宙塔玻璃花燈,除了造型與燈光美麗外,更重要的是播放音樂是我的菜,其是以陶笛演奏的音樂,包含有電影主題曲,例如鐵達尼號,風中奇緣,還有國片的主題曲,例如那些年,其他還有卡農,淚光閃閃與檸檬樹等,在其他區吵雜搖滾樂聲中,真是獨樹一格。(我個人對以各種笛子為主旋律的音樂,就是有著那麼一點的偏愛!) 我在宇宙塔這鈴聽音樂的時間,遠超過主燈與其他燈區的總合。

讓我們來欣賞一段宇宙塔的影片,背景音樂是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題曲。

宇宙塔的燈光秀影片如下:

科技燈區同樣每半小時有投影秀,影片如下:

這是副燈-鳥羽花香,上頭是兩隻美麗的五色鳥 (其屬於鬚鴷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種鳥類,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

這是副燈-舞動桃源。

這是副燈-夢幻奇緣,

這是科技燈區

這美麗的愛心與鋼琴看起來很浪漫

這是在長榮航空燈區拍的

這則是中華航空燈區

大同寶寶也是有燈光秀與變身秀的喔

茶裏王花燈簡單有趣

這花燈也很唯美

看到美麗的貓頭鷹花燈,嗯,我也該趁著人少時搭高鐵回家了。

{ 1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