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欣賞龜山島日出好場所-龜山朝日露營區
Posted by : 禎爸 2015/08/27

2015年8月下旬,我跟阿禎到宜蘭礁溪遊玩,第二個晚上,我們選擇到龜山朝日露營區搭營,因為在這露營的好處是,清晨一打開帳篷,便能欣賞到龜山島的日出。

龜山朝日露營區,其實就是原來的頭城海水浴場,現在才改成露營區的。

一旁就是大海,

園區內有一座觀景樓,登高後可以遠眺海邊,龜山島就在正前方,所以這是欣賞龜山島日出的絕佳地點。

這是營區的一隅,營地幅員廣闊,而且設有許多木棧板營位

廁所與浴室為水泥建築物,算是很寬敞乾淨,感覺不錯! 這裡一個營位一個晚上NT400。聽說元旦期間可是會爆滿的喔。

一早0510起來,滿心期待能欣賞到龜山島的日出,結果雲層太厚,且有烏雲,有點失望! 在這拍龜山島日出的好處之一是,清晨會有數艘漁船在這進行補魚作業,所以拍起來,格外有特色。

一直等到0700,只等到早已高高升起的陽光,由厚厚烏雲中探出一點頭,拿起廣角鏡捕捉一下,今日大概就這樣了,快速收拾好帳棚後,我們到街上吃早餐,接著就開車走濱海公路一路欣賞海景回台中囉。心得是炎熱季節真不適合在無風的海邊露營,因為夜晚帳篷內實在是太熱了,即使我們已把外帳打開,我還是悶熱到睡不好,不然就是得帶一台電風扇來才行。在這露營,通常0530左右起就隱約能聽到漁船的聲音喔,怕吵的露營客,可以在離海較遠的地方搭營,離廁所與水更近喔。

龜山朝日露營區的位置如下: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