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琉璃波紋小灰蝶[小灰蝶]@圓峰山屋
Posted by : 禎爸 2015/06/28

2015年6月底,山社舉辦了玉山南四峰的東小南山與玉山南峰的行程,我們先到塔塔加過夜,然後一早重裝出發,中午到達排雲山莊,午餐就在這五星級的山屋吃湯麵,接著繼續前進到圓峰山屋(海拔高3640M),吃完晚餐後,我們早早入睡。第二天一早0400起床,簡單吃早餐後,就輕裝出發前往東小南山(海拔高3711M)與玉山南峰(海拔高3844M),近中午時分我們下山回圓峰山屋,而就在距離圓峰山屋不遠處的玉山圓柏樹叢下,我發現了兩隻小灰蝶,一隻是姬波紋小灰蝶,另一隻是本文要介紹的琉璃波紋小灰蝶。我看見的應該是琉璃波紋小灰蝶的雄蝶,因為其飛舞時,在陽光下,閃耀出美麗的金屬亮藍色彩。
琉璃波紋小灰蝶,屬於小灰蝶科的蝴蝶,圖鑑上說此蝶主要分佈於低、中海拔地區,最高到2500M。

但我拍攝地點的海拔高約3650M,一旁剛好有棵造型美麗的玉山圓柏

在海拔這麼高的高的地方,看見琉璃波紋小灰蝶,真是特殊 (其實我還發現一隻美麗的蚱蜢,但沒拍下來)。我想應該是因為6月台灣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所以琉璃波紋小灰蝶也往上飛了吧!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