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假四天三夜行(下)藤枝曾文關仔嶺賞鳥
Posted by : 禎爸 2015/04/09

春假四天三夜露營行(下):藤枝,曾文水庫,關仔嶺賞鳥


第三天我也是一早就起床,到林道去賞鳥,美麗的白喉笑鶇還是有出來覓食,但數量僅剩兩三隻,而且更不容易拍攝,還好昨天有拍過了
今天鳥運更好,讓我紀錄到了台灣最小的貓頭鷹:鵂鶹,真是可愛萌到家了。鵂鶹真的很小很小,當牠悄然現身在陰影處枝頭上,我根本沒看見,旁邊的鳥友快門聲像機槍一樣掃射好久,我還是找不到,趕緊拜託旁邊的鳥友幫我對焦一下,還好還來得及紀錄下鵂鶹美麗的身影,真是太讚了。為了這寶貝,我跟鳥聖同事兩度上大雪山,卻空手而回,這次卻意外讓我拍到,好高興!
接著以輕鬆的心情,往高一點的林道走去,樹叢中有隻獼猴正望著我

草叢又有動靜,哇,原來是難得一見的竹鳥,其也是台灣特有種鳥類喔!
這時肚子餓了,那就回到營地吃早餐吧! 飯後休息了好一下下,幾經思考,我們決定離開待了兩個晚上的藤枝,準備下山了,路過荖濃,這邦腹溪好美啊

中午時分,我們回到了南橫公路的甲仙
我們在此吃中飯,並享用當地特產芋頭冰淇淋,真是清涼消暑。

還有一天的假期,當下決定到不遠處的曾文水庫露營好了! 出發前所攜帶的麵食都已經吃完了,所以得先到超商補貨,這樣晚餐與隔天的早餐才有著落。甲仙街上很熱鬧,幾乎每家賣炸物的店,都有這一道炸蟋蟀,這種台灣大蟋蟀,老爸農田裡也有許多,我們當然是不敢吃囉!

往玉井的路上,路邊這景色好美,應該是南化水庫吧,停車拍照一下

不久之後就來到了曾文水庫,很讚的是,露營免費,只需要門票錢而已! 我們到東口野營區搭營,野營想當然爾當然是沒有電囉,不過無所謂,簡單露營的我們本來就不需要使用電。

搭好帳篷後,時間還早,我們就隨處逛逛

營區的大樹上都種植有許多蘭花,正盛開著美麗的花朵,

眼睛忽然一亮,一隻紅色的鳥飛過眼前,趕快拿出大砲,哇,是美麗的朱鸝耶,真是太幸運了! 來的快去得也快,就在我遠遠地匆匆按下快門兩下後,朱鸝高飛走了,還有有紀錄到了!

再到處逛逛,這棵高高的大樹上友小啄木呢

回到營地後,阿禎搬出她的玩沙工具,
挖了一個小洞後,還用手搓了一顆泥球,她玩的開心極了。我繼續到處晃,這是曾文之眼,遊客服務中心,建築很美很有特色!

餐後天氣有些熱,先到營地周遭走走,我們有發現幾隻螢火蟲呢! 營區沒有電的好處是能早早入睡,我半夜還起來拍了張夜景^^

第四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了,我也是一早起床先到處走走賞鳥去,在枝頭上紀錄到了不普的綠鳩。

這是紅嘴黑鵯
大樹上的蘭花開得很漂亮,有白花的
大部分是美麗的淡粉紅,真的好漂亮!
回營地準備吃早餐,天氣依舊很好

在洗碗時發現遠方有一黑冠麻鷺,也順道拍一下好了!

開始收食餐具、睡袋與帳篷等,阿禎還得回家趕日記功課,我們也該回家了! 離開了曾文水庫,我們沿著公路往北走,先到關子嶺休息一下,在此紀錄到算是瀕危的山麻雀,其與麻雀最大的差異是臉頰沒有黑斑。

另一樹上有隻綠繡眼跳過,也拍一下吧!

吃中飯的時間到了,中午就在這享用好吃的午餐吧,找了一家有景的餐館

點了兩人份的合菜,有山豬肉

炸溪蝦,

青菜,
最後還有金針湯,很不錯呢!

回程高速公路幾乎沒塞車,回到台中約1430,阿禎還得要寫日記功課這四天三夜的露營,賞鳥,登山之旅真是充實。

延伸閱讀:

{ 1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