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腹琉璃[鶲]@大雪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4/12/19

黃腹琉璃是一種長的非常美麗的飛羽,趁著大雪山的山桐子還沒完全消失的時候,2015年3月我又上了大雪山,這次終於拍攝到清晰的黃腹琉璃了,雄鳥的羽色真的是非常漂亮!


這是黃腹琉璃雌鳥,算是數毛版了 (雖然拍攝環境暗,ISO值還滿高的),真讚!

幸運的是,我在2014年今年七月暑假與鳥聖同事到大雪山賞鳥時,也在附近針葉叢林紀錄到黃腹琉璃幼鳥呢! 黃腹琉璃此一鳥種紀錄應該算完整了,真不錯!


2014年冬天到大雪山有鳥餐廳稱號的山桐子大樹賞鳥時,如願紀錄到了黃腹琉璃,一種羽色非常美麗的野鳥! 黃腹琉璃,屬於鶲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亞種鳥類,在台灣為不普的留鳥! 雄鳥的特徵為背面寶藍色具光澤,胸以下澄黃,橙黃色突出至喉成三角形! 這算是我第一次紀錄到黃腹琉璃的成鳥。

雌鳥則為灰褐色,但臉,喉至上胸中央也是黃色! 這兩張成鳥的照片並不算好,因為距離有點遠,留著以後補考囉!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