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禎秋遊合歡Day1-登合歡北,賞雲海夕色
Posted by : 禎爸 2014/11/06

禎秋遊合歡Day1-登合歡北,賞雲海夕色


計畫帶阿禎到合歡北峰有好一陣子了,終於在10月初的周末我們來了一趟合歡山兩日,外加露營的行程! 星期六一早0500起床,0730抵達合歡山,我先到小風口拍鳥,順便讓全家高度適應一下,運氣不錯,一早就補考了煤山雀,雖然距離還是有點遠

我們1000由小風口出發,開始攀爬合歡北峰,

1.1K幾乎都是碎石的陡上,

阿禎完全都自己走,慢慢爬

看著阿禎在烈日當下,

辛苦的在泥土碎石堆中,

一步步的爬上幾乎是她近一半身高的階梯,

心裡真是覺得很欣慰又高興。

高山空氣稀薄,

所以每走一小段,

就需要休息喘氣一下,還好阿禎的表情還是很High

阿禎上一次來合歡北峰,

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那時是我們用背的背上去的!

這次她自己背登山包,自己攀爬,

我讓她爬前頭,

我在後面跟著走,這樣剛好能好好紀錄一下阿禎爬山的樣子

終於我們看到反射版了

熬過了前面1.1K陡峭的路段,接下來的1K較平緩了

終於經過了三個小時的努力,我們終於登頂了,合歡北峰,標高3422M! 

阿禎已經自己走過合歡主峰,合歡東峰,

這是她自己走的第三座百岳,也是難度最高的一座,阿禎真的是太讚了!

以下照片是阿禎2009年上合歡北峰的照片,那時她超愛玩石頭泥土的,真是可愛!

在山頂休息片刻後,我們就準備開始下山了

下山比上山更難走,

遠處的高山景緻真美

阿禎都得手腳並用,一步一步慢慢攀爬

回到登山口了,阿禎共花了2.5小時下山,路上許許多多的登山客都給阿禎說讚!

高度與里程圖如下,落差為470公尺,全程近7K!

由小風口到合歡北峰的軌跡如下:

我們先在小風口吃個粽子與點心,並休息片刻! 下山時,我到武嶺拍一下岩鷚

在昆陽時看見了美麗壯觀又澎湃的雲海

其實這時我有點高山症的不舒服忍著不適,我把這美景"手持"紀錄下來! (實在沒力拿腳架了)

合歡美麗的夕彩,讓我想起張雨生的未知一曲中的一段歌詞:幻變的夕色,有無盡的形容;短促的美麗,也深烙印生命。」這首曲子是今年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表演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曲子之一!

晚上我們到清境吃晚餐,2100到露營區草地上,在微光中開始搭帳篷,三人分工合作,很快地就完成了。簡單梳洗後,就昏昏睡睡去半夜外面天氣滿冷的,還好我們有羽絨睡袋。

第二天我們預計要去爬好走的石門山,待續 ...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