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遊隼[隼]@野柳
Posted by : 禎爸 2014/10/21

野柳是野鳥過境台灣的重要地點,雖然之前也帶阿禎到野柳旅遊數次,但這次可是專門要來欣賞過境鳥的! 一早由台中出發,到達野柳已經0930了,剛好可以直接到服務台購買野柳之友年票,只要NT200,就可以在一年內無限次數進出野柳,真是滿合算的,因為現在單次門票就要NT80了! 第一天雖然台中市是大好天氣,但野柳卻下了場小雨,後來即使雨停了,天空依然是烏黑一片,所以第一天我就花時間把野柳好好逛逛熟悉一下! 晚上在金山找了家簡單的旅館過夜,隔天一早0500起床,買了7-11的早餐吃到野柳時才約0600,有年票的好處就是這時即能入園,先往鳥友口中的北橫往野柳舺最裡頭走去,走到一半,正在喘吁吁的休息時,忽然看見天空有隻老鷹盤旋,趕緊架好腳架,拿出大砲一望,這可是遊隼呢!


遊隼 (Peregrine Falcon),屬於隼科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留鳥,不普的過境與冬候鳥! 這是我第一次紀錄到隼科的飛羽!

其在天空盤旋一陣子後,就慢慢飛遠了! 遠方的太陽剛剛升起來沒多久,就直接把大砲轉向拍一下野柳的晨光,橘紅的色彩很美!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