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鱗胸鷦眉[鷦眉]@杉林溪
Posted by : 禎爸 2014/07/15

鱗胸鷦鶥 (Taiwan Wren-babbler),又稱為台灣鷦眉,屬於鷦眉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種鳥類! 今天由資深鳥友陳大哥口中得知,其與小翼鶇,黃羽鸚嘴與深山竹雞並列鳥界四大難拍,一來不容易看見,二來看見也不容易拍! 很高興今天清楚紀錄了鱗胸鷦鶥!  鱗胸鷦鶥最大的特徵就是如其名稱所顯示的在胸前有一整片的鱗斑,真是美麗極了! 眼黑色,眼環橙褐色,腳淡褐色,雄鳥與雌鳥羽色相近。


其鳴聲嘹亮、節奏分明、高低有秩。常單獨出現在中高海拔濃密的闊葉林底層,特別是近溪流的灌叢,在近地面處躦動覓食,動作緩慢,行蹤隱密,不易看見。

也就是因為其棲地為植被濃密的森林底層,所以通常光線都很陰暗,拍攝此組照片時的ISO已經是相機(6D)的上限ISO12800,鏡頭為Tamron 150-600mm,所以光圈最大為F6.3,而快門為1/200sec! 此組照片也正好能顯現出全幅機的大感光元件之高可用ISO優點。在ISO12800的惡劣拍攝條件下,影像依然能有相當的潔淨程度。

在此感謝邀約一同前往拍鳥的同事與拍攝現場認識的資深鳥友陳大哥,尤其在山上還有熱騰騰又好喝的茶,真讚!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